清洗地毯的6大素養

2020-08-06

各種地毯材質種類示意圖

|選用最好的清潔劑

我們需要使用最好的織品、地毯、沙發、床墊清潔劑,因為它們長時間和我們接觸。

若使用劣質清潔劑清洗地毯或織品,這些殘留的清洗劑被織品纖維吸入後乾燥,您的家人小孩坐在沙發上、躺在床墊地毯上嬉戲時,這些殘留的清潔劑會接觸皮膚造成過敏,殘留在人體等待時機損害健康。

所以你必須選擇效能及兼顧健康的清潔劑及進行最佳的清洗程序。

|選用最好的清潔機

最好的清潔機器是萃取回收機,又稱清洗主機或地毯沙發回收機。

市面上有非常多品牌可供選擇,材料供應商不斷的廣告,尤其是HWE-熱水萃取回收機,又稱為蒸氣清洗機,是織品清洗最需具備的機器。

  • 使用回收機清潔後的地毯沙發 → 你會發現空氣質量變好了,塵蟎、臭蟲通通不見了。
  • 但當你使用了低規格的清洗主機 → 是無效清洗
    1. 洗不乾淨,因為不夠深層清洗
    2. 污水回收不足一樣造成殘留
    3. 因為乾燥不夠,織品內部霉菌開始滋生

|你需要擁有的專業素養

(1)了解織品的多樣性:不是所有的織品或地毯都如出一轍,取決於質料如羊毛、合成纖維,以及它們以何種方法製造而成。不同的地毯需要不同的清洗方法,專業的地毯清洗公司知道如何清洗各式各樣的材質。

(2)高規格清潔設備:必須使用較高規格的織品清洗設備,要了解機器每個單元的功能及效果,目前市面使用的小型機,功率不足以清洗地毯,洗洗床墊及沙發也只是勉強,比不上較高規格機器。清洗品質及快速乾燥是選擇萃取回收機器的衡量標準。

(3)清潔劑:良好的清潔劑從製程開始、用水、劑量、配方及對人及環的影響皆需設計過,劣質的清洗劑對地毯或織品的清潔效果是非常有限的,而使用專業的織品清洗系統除了可以達到清洗效果,還可以還原織品原有性能和色澤、殺死細菌塵蟎,有助於保持清潔及減少過敏原及細菌。

(4)污點去除:專業的地毯清洗人士受過培訓,可因應不同污漬使用相對應且適用的污點清除劑。不當的地毯清潔用品及清理步驟常導致地毯污點呈現更糟的狀況,甚至會使織品污漬染色永久性損害。

(5)清洗濕度控制:透過正確的清潔劑、高規格清洗機器,清洗後應在數小時內乾燥,若使用低階機器清洗後留下水分含量愈多,乾燥時間就愈長,有可能持續1-2天以上,無法在短時間乾燥的地毯會使黴菌生長。若只使用少量水量清洗,會造成清洗不足淪為一場清潔秀。

(6)清洗不足風險:使用了低規格機器及劣質清潔劑清洗營利,你沒有辦法清理污染、污垢或污點,你也無法全面恢復地毯的質與量,如果你沒有適當的訓練,就不可能知道正確的清洗做法或各種污漬的正確清除方法,不當的清洗方法不僅浪費了時間和金錢,也可能使織品更容易吸附新的灰塵和污漬。

鉅崴地毯清潔公司示意圖

鉅崴興業-沙發地毯清潔公司

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地毯塊毯將由專人到府收送,讓您免除送洗的煩惱。只需要等待 7~10 個工作天,乾淨的地毯即可回到您的手中。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9-001-080
Email:mark@jiwei.com.tw.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