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毯是可以水洗的

2020-09-04

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地毯作為軟裝產品從舊時達官顯貴家庭鋪進了尋常百姓家庭,在客廳沙發下面鋪一張地毯整個感覺就不樣了溫馨舒適床頭或床邊鋪一張地毯,感覺很溫暖令人心情放鬆。
瑞典皇家科學院通過 20多年的跟蹤研究,發現地毯是最安全,釋放有害物質最少的鋪地。可是身處華人城市,我們普遍缺乏地毯文化。對“說聲愛你真的好難”,因為勤勞的你會發現:地毯自己清洗不來!要自己清是很困難的事 ,而對地毯是又想用怕髒污難清打理有些使的人甚至只 在節日和秋冬使用,等到夏季或梅雨就收起來。
地毯按材質分,基本上有:羊毛地毯、真絲地毯、丙綸地毯、尼龍地毯、腈綸地毯、棉絲地毯、黃麻地毯、皮革地毯、韓國絲地毯等等。
若按照生產工藝分:手工地毯,機織地毯、皮革地毯等。
材質不同,生產成本不同,生產工藝不同,成本不同。

地毯屬於工藝品行業,初期以手工工藝為主,屬於奢侈品工藝。
工業革命以後地毯逐步成為大眾化產品。
手工地毯和機織地毯,除了材質成本外就是手工的人工成本比機械化生產要高出許多,但是並非每塊地毯都夠得上工藝品級別。
好比書法大師寫的一幅字價格不菲,而普通人寫的值很低。
無論是什麼地毯,夠得上高品質的都需要水洗烘乾後才市銷售。
特別是羊毛、絲等,需要大量的水加特殊化學原料長時間反覆清洗。
清洗是生產的工藝環節,在追求低價競爭中有些廠已經偷減料不再水洗。

當然,這和環保排水檢查及清洗技術有直接關係。
機織地毯化纖類的,高要求也會水洗,去地毯上的碎毛和膠味道。
真絲不但有時還要火燒一塊好地毯,出廠前有時需要浴火重生才能煥發光彩。
同樣,地毯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日常清潔保養吸塵器每週一次回收機月噴抽一次,每半年進行深度水洗殺菌消毒烘乾。
地毯的清洗是需要專業裝置和技術,人員去打理。
有反類商家銘牌上標註不可水洗、乾等語,往往是生產地毯時使用了不合格及極度糟糕的工藝或材料。也有些名牌地毯使用高級材料及編織方法也標榜不可水 洗或 僅可乾洗,地毯不是一次性用品,當使用後髒污就需要清洗,而水洗是可把地毯乾淨的唯一方式,只有地毯當衣服洗,才能維持清新健康的地毯,也保障你可以安心使用地毯。

所換句話說水洗的才是好地毯,而都水洗出來的。

鉅崴地毯清潔公司示意圖

鉅崴興業-沙發地毯清潔公司

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地毯塊毯將由專人到府收送,讓您免除送洗的煩惱。只需要等待 7~10 個工作天,乾淨的地毯即可回到您的手中。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9-001-080
Email:mark@jiwei.com.tw.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