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地毯清洗回收機規格

2020-10-06

 辦公室地毯清洗

CFM代表每分鐘立方英尺(空氣流量),在清洗主機上指的是通過吸水軟管開口吸入的空氣量來衡量,通常對於地毯或織品清洗回收主機,管內直徑大部份都不大於2英寸,這非常重要,因為它告訴我們馬達可以通過軟管進入真空的空氣量,擁有較高的CFM至關重要,尤其是當你在清洗地毯或織品時,主機的CFM規格決定你可以使用多少口徑及多長的吸塵軟管。
Kpa(千帕)、water lift (提水力)是衡量主機吸力的標準,在清洗動作產生時,水會產生“密封吸力”並阻擋管內空氣氣流,剛好可以讓你測量主機的純吸力,清洗主機可以從地毯或織品吸取多少污水,吸力可以到達多深的地毯次表面或沙發底層,決定了你的清洗效果品質及乾燥時間。


當你用手掌堵住清洗主機軟管口時,你感覺到的就是吸力;而你用手指插入軟管吸口時,你感覺到的就是風量

吸力→決定你可以吸除多少污泥污水及吸多深層。

風量→決定你可以使用多長多大的吸塵軟管。

 

主機的基本規格就是如此。

回收機要高效能,就需要高風量和高提水力,通常小吸小風的主機吸水管只有2.5米~5米,而中型的主機可以7.5~15米,中大型的主機可以15米~50米(視馬達串並而定),而大型的主機可以75~200米,愈高規格的主機通常就愈大台,也造成不便,這在從事織品清潔時必須要的抉擇。

關鍵是以移動式回收主機,主機若提水力高,但如果沒有足夠高的風量,就不會有足夠強的氣流將吸取的碎屑污泥污垢及污水回流到主機污水槽,相反的,如果您要吸除較重的碎屑、沙子或較深層污水,則需要足夠高的提水力,以便可以處理最多的可吸除污垢,而現代馬達技術一直沒辦法在兩者之間找到完美的平衡,二顆串聯的馬達形成高吸力卻造成後馬達過熱,二顆並聯的馬達形成高風量,卻沒辦法有效形成高吸力吸取最大化的污水。
小型主機有小型主機的功用及使用時機或場所,中大型主機當然有更多的選擇性(除了重量以外),能夠使用愈長的吸水管代表風量愈大你的移動愈少,能夠吸取更多的污垢污水並快速乾燥代表主機的吸力愈好,當然,這是指有相對應的出水量及壓力,別拿高吸力的主機配一台低水壓的水量的噴水馬達,那也是洗不乾淨的。

鉅崴地毯清潔公司示意圖

鉅崴興業-沙發地毯清潔公司

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地毯塊毯將由專人到府收送,讓您免除送洗的煩惱。只需要等待 7~10 個工作天,乾淨的地毯即可回到您的手中。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9-001-080
Email:mark@jiwei.com.tw.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