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的5種清潔方法

2020-08-06

各種地毯材質種類示意圖

|魔鬼在細節中

地毯的狀況直接關係到一間企業或店面的成功。
藏汙納垢,骯髒,充滿污點的地毯會對您的客戶群以及員工的生產力及健康產生極大負面影響。
或許您一直想使地毯保持最佳狀態,但卻不確定從哪裡開始?

這篇文章讓您了解清潔地毯的重要性以及需要了解的5種地毯清潔技術及方法。

髒汙的地毯對您的業務有害,要面對現實吧,外表真的很重要! 無論您的產品有多好,如果潛在的消費者走進門來看到這麼髒汙的地毯,他們甚至可能會在到達購買地點之前就離開。
骯髒的地毯也容易散發出異味,這會使您的訪客不愉快,並促使他們快速離開。

不注重清潔的企業給人一種不在乎的印象。
反過來,這會損害您在整個社會中的聲譽,並可能導致業務銷售下降。
骯髒的地毯容易積聚灰塵,過敏原和細菌,所有這些都會使員工生病。
這導致更多的員工請病假和生產率下降。 更不用說,這等同向員工發出信號,若老闆關心企業及員工健康,就會考慮到這個原因,清潔的環境才能帶來健康的員工與更高的生產力。
事實也是,骯髒的地毯會影響損減企業的利潤。

好消息是,有多種地毯清潔技術可幫助您確保公司的地毯始終保持最佳狀態。

|清潔地毯的5種方法

清潔地毯必須始於正確的工具設備及高品質且合適的清潔劑。
您選擇的地毯清潔技術將取決於您公司的定位及市場,當然你可以選擇合併多種地毯清洗方法。
但無論您決定採用哪種技術,都必須擁有正確的工具設備及藥水知識。
無論您是需要商用真空吸塵器,旋轉清潔機還是地毯清潔回收機和各種地毯清潔劑,都必須符合市場需求及你需要的清潔品質。

  1. 熱水萃取回收地毯清潔(蒸氣式地毯清潔)-hot water
    此技術又稱蒸氣地毯清洗法,第一步將地毯清潔前處理劑初步應用噴灑到要清潔的區域。 接下來,通過電動地毯刷或洗地打臘機刷進行攪動並使藥水及地毯纖維溶合,靜置一小段時間,然後用熱水沖洗並吸水回收地毯上的污水,地毯清洗後,應具備足夠的時間使該地毯區域乾燥。(使用地毯刷攪拌纖維的目的是幫助灰塵和碎屑溶解在溶液中,以便可以輕鬆地將其清除,不是運用強力及粗糙硬刷破壞纖維表面)。
    由於此方法需要比較長長的乾燥時間,因此地毯清洗機的規格及功率影響著地毯清洗的成效及乾燥時間。

  2. 泡沫洗(shampoo )
    泡沫洗地毯聽起來一就像洗頭一樣。 使用地板打臘機加圓刷以圓周運動將泡沫清潔劑刷入地毯以促使清潔劑和污垢結合,此方法常常被運用在短毛及廉價的地毯,可能導致的原因是地毯清洗劑常常不能有效及節省的清洗地毯導致多餘的藥劑及污水殘留物和更長乾燥時間。 但是,重要也必須注意的是是,您也可以將此方法與其他地毯清潔方法結合使用,例如使用地毯萃取回收機清潔。

  3. 布墊清潔(bonnet)
    布墊清潔使用帶有旋轉墊的打臘清潔機徹底清潔地毯表面。 重點是,它不能在地毯表面下進行深度清潔洗,只能當做臨時性的急救清洗,如果您使用布墊清潔來從事地毯清洗,則需要更頻繁地清潔地毯。
    本項清洗技術對交通流量大的公司特別有用,他們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用最短的乾燥時間,酒店或俱樂部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它們總是開放的。 代表他們沒有時間進行需要數小時乾燥燥時間的深層清潔。

  4. 乾洗地毯(dry powder)
    該技術也稱為乾粉洗法。 將乾粉形式的地毯清潔粉均勻灑在要清潔的地毯區域,再使用動力旋轉刷將粉末刷入纖維,使其附著在灰塵上,再利用強大的商業用真空吸塵器來去除附著有碎屑的清潔乾粉,該技術是非常快的乾式清洗法,但是,與布墊方法一樣,它僅清潔纖維的頂部1/3或1/4不到的部位,儘管在表面及即時,實則地毯愈洗愈快髒,需要更頻繁清洗地毯。

  5. 包覆固化地毯清潔(encapsulate )
    這種相對較新的地毯清潔技術目前已取代布墊清洗及乾粉清洗地毯方式,而且已席捲全球地毯低濕度地毯清洗市場,可以認為是水洗和乾地毯清潔方法之間的混合模式,其運作方式如下。 將合成的包覆固化專用清潔劑噴灑到地毯,然後用地毯旋轉清洗機器(CRB)刷洗使清潔劑結合地毯上的污垢,將灰塵和碎屑“包裹”起來,一旦清潔劑成粉末狀,就可以用功能強大的商用真空吸塵器吸除,這種方法乾燥時間快,殘留物少。 但它在非常髒的地毯上一樣無法達到正常的清潔效果。

鉅崴地毯清潔公司示意圖

鉅崴興業-沙發地毯清潔公司

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地毯塊毯將由專人到府收送,讓您免除送洗的煩惱。只需要等待 7~10 個工作天,乾淨的地毯即可回到您的手中。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9-001-080
Email:mark@jiwei.com.tw.tw